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台南美食~榮楊天際~會後新聞稿

「台南美食 榮揚天際」會後新聞稿

日前,8/22由服務業行銷人才養成班所舉辦「台南美食 榮揚天際」之記者會。不到短短一天的時間,第四、五、六組經由迅速分組合作,彩排不到三次,卻在正式舉行時,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卓越成果。

記者會排演前,由任職乖乖的高鴻儒同學擔任統籌,先將所有工作分為四組:
公關公司組、工務組、美食秀組、代表致詞組。在他指揮調度下,同學們根據自己的興趣與專才投入適合的組別下,繼續進行相關事宜的準備。

記者會開始由同學翁貿聯與另一位女同學(我忘了你的大名了,太失禮啦!)搭檔雙人主持,以一搭一唱的輕鬆對談方式,揭開「台南美食 榮揚天際」整個活動的序幕。活動主要內容是由台南市政府觀光局主辦,媒合先前台南道地美食競賽前三名的當地業主與長榮航空的空廚合作,目的是藉由長榮航空,將台南美食推向國際,也讓到台灣遊玩的觀光客還沒踏上台灣土地前,就能在飛機上享受道地的台南美食。

為了讓民眾更能體會到這種特殊的難得經驗,活動中還以動態「美食秀」,將現場活動拉到最高潮。「美食秀」的一開始,由鐘治平同學所扮演的機艙長,率領兩位由陳姵茹、邱金華同學客串演出美麗的空中小姐,為現場來賓示範機上逃生設備表演,讓現場來賓等猶如剛剛Chick-in進入機艙一般,醞釀出極佳氛圍。緊接著,再游同學所客串的四位空中小姐,依序端出主秀的四道台南小吃,並搭配主持人細膩生動的旁白,令人垂涎三呎,更讓現場來賓再次身歷其境。

「美食秀」之後,為此次活動代表來賓致詞,台南市觀光局代表由賴建達扮演,長榮代表則由同學陳炳勳扮演,台南陳記美食業者則由陳英玲扮演。由於同學們工作歷練豐富,扮演這些代表們微妙為俏,連說起話來,不論聲調速度與談吐口吻,甚至連長相神情皆非常有說服力,可見本班同學個個是臥虎藏龍!節目尾聲的Q&A透過安排於現場的暗樁主動發問事前所模擬媒體可能感興趣的問題,再由彭昱榮扮演的創意文化公關經理主答,並讓整個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P.S:感謝所影第四、五、六組同學在這次活動中的全力支援,讓整個活動能夠圓滿順利完成。另外,結業餐敘共有三十多人參與,不敢說每位都彼此認識,卻是一次難得的跨領域交流。

記者@優你開發╱周巽莉、李玉瑛現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