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BLOG行銷學習(一)

  • 上行銷資訊班是拋下謀生的機會成本來的,時光匆匆快結訓了,不學好辜負了政府、老師、文化、自己.......。颱風天、溫課天,今天把BLOG行銷溫習一遍,上網感受、拜訪同學部落格.....,LKK先作個摘要備忘吧!
  • blog在中國稱博客,上百度可得記得。
  • blog的發展精神:個人化出版機制、真誠的分享、原創精神、平民化/草根媒體。日誌、心情故事、愛情詩篇、電子回憶錄,都很合乎其精神。
  • blog的特色:互動性(直效行銷)、社交性(關係行銷)、連結性(口碑行銷)、散播性(廣告公關行銷):蠻商業化的,重點是主動、真誠、搜尋連結網站使用技巧、時間。
  • blog適合作行銷工具的原因:黏性、串連性、分眾目標、互動性、趣味性、便捷性‧聚光性。其實是由小而大,忠誠社群、粉絲、當通路,以文章、議題、活動讓分眾族群討論、參與、体驗分響,藉網路快速傳播的網路文化或商業行為。
  • 理論人人會說,但唯有真正溶入其中,多體會才知個中關鍵。要加速只有多請教人,或與個中高手討論由其企劃。自己有相當功力者,也可先企劃再就教於專家,避免發錢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