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李東昇世界公民運動部落格參訪


  • 今天用心看了幾篇李東昇老師的世界公民權運動重點文章,覺得蠻先進的!資料搜集多,有些文章很有見第,敢言而充滿張力!只是閱讀研究不夠深入,也不敢妄作批評!

  • 拜讀老師一元與多元這篇文章,表達一點個人看法:台灣的政府施政能力,沒有民間企業強,以前台灣政府只要提供人民充份的經濟發展空間,就創造出台灣經濟奇跡,這是台灣長期被壓抑,及戰後嬰兒潮、威權政策配合台灣文官體制各項因緣聚會的成果。

  • 現今的台灣社會變了,經濟發展已不是主要努力的指標,多元化社會使台灣更多彩多姿。老師在台灣的問題在那裡一文,指出政治人物拼命操弄國家認同跟族群議題, 藉以攫取權利、媒体只懂得炒作新聞,製造亂象;學者又與實務脫節,治國無方。
  • 現在的台灣絕大多數善良、勤奮、又有智慧的人民,能否再一次走出困境!
  • 全世界的經濟動亂,是否提供我们檢驗民主政治(財團政治)與自由經濟該作醒思的時機。世界在起大變化,另一種體制是否在醞釀,我不知道也不曉得,但願天佑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