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文化創意產業薰衣草森林

  • 薰衣草森林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去過。創辦人是兩個懷抱夢想的女孩,不安於現實的工作,在沒有規劃的機緣中,很勇敢的在台中縣山區開了一家她们夢寐以求的咖啡屋,那種熱帶風情建在森林中的咖啡屋。號稱全台灣最偏僻,最遠的咖啡屋。
  • 她们的行銷方式靠一封信在網路傳遞,這也是網路行銷的成功案例。她们敢作別人認為絕對不會成功的創業,這就形成市場區隔與賣點。他们也找到她们的目標市場,20~30多歲喜歡有夢想的青年男女。
  • 今天又讀到一篇文章,要創業的人就要能冒險有輸得起的勇氣,對於外界的強烈質疑對一個新創事業尤其是沒有成功案例者,沒辦法處理也不適合創業,這只是基本條件。
  • 時機、有貴人相助....,還有創業初期的成功,如何維持,當夢想實現,卻變成了企業責任,這種種心態調適轉換等。
  • 發表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同學有一個行程是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可搭配內灣老街一日遊,漫畫博物館也在內灣老街。可搭火車去也可開車去,散散心,如果妳有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