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JOJO老師的個人簡報指導課程(上)

  • 今天是JOJO老師的個人簡報指導課程:依學號順序進行,簡報題目是讀書心得簡報,正好給善忘的我更加深對同學的認識。正所謂相逢便是有緣,文化以客為尊。
  • 龍仙率先登場介紹的書是經理人雜誌,簡決明確的報告,給人感覺有顆上進的心,甘脆俐落而大方。
  • 敏如的報告:善於人性的描素,是個會說故事的女人,或許台灣的哈利波特級的作家就是她。
  • 梅齡的報告:告訴我们善用時間的秘訣,而且身體力行,用功之深,只要持之有恆必成大器。只是人生沒有完美,有得必有失。妳要的是什麼?機緣來時想想看吧!
  • 崇銓的報告劉庸的人性描述,也是我深愛的書。
  • 翠玲的報告職場達人,是各位上班族的秘密武器喔。
  • 雪芬的提問力介紹:會問問題就沒有學不會的事,告訴我们問題背後的問題。當問題難解時抽離現場的策略,是一本行銷人員必修書。思慮清晰,報告整理表達都蠻犀利的。
  • 碧葵學習再學習:信念造就經驗雛型,5%的能力就能搞定一切,現在碧葵正在學另5%,學習精神讓人配服。學什麼就會是什麼。老師的建議是妳要什麼?所謂有紀律的學習,效果更大,這是文化的建議,只要經濟狀況允許,我也要利用時間充電呢?
  • 伯宏直接讀完秘密〞這本書並作成簡報,學習速度讓我望塵莫及。
  • 嘉華來自香港的美妹,報告的是設計的秘密,設計人員必修書,是我们班又一個喜歡設計的人。
  • 培淳報告的典範的愛情觀是什麼,勇感的作心理咨商,學習讓自己心靈更健康,讓我想起了塞斯理論。
  • 淑美的藝術的故事,強調創造力,展現她的專業斯文優勢,穿得美美的表達對老師的尊重。
  • 寶悟的報告:疼痛不受歡迎的禮物,也可以用塞思理論來解讀。疼痛是告訴妳:妳的身心出了問題,讓妳趕快處理它。有時候生病或疼痛甚至癌症,是心病找不到出口所造成,心理自療成功的案例蠻多的。
  • 雪音的問題背後的問題跟雪芬的報告表達各有擅場。
  • 瓊娥的水桶與少杓子配上圖片,簡潔易懂而實用。
  • 文壽斯文沉著而有創意的自我介紹,令人印象深刻,報告時間被排在前面的我佔去太多,對不起了。
  • 頡耀是個社會經驗豐富而內斂的老板級人物,祝你事業成功。
  • 以上胡言亂語,無非搏君一笑,說錯了多包涵,一切以老師指導為主,本文當個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