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客訴處理百態

曾老師客訴三種情境及處理方式:

1.我永遠是對的(只想証明他是對的不在乎事情解決):讓他講偶而辯兩句,最後是你對我投降

2.我要說:只想發表高論找聽眾

3.找你们經理來:有經驗的抱怨者

陳俊成老師的客訴處理經驗:曾任聯強手機客訴總監的陳老師,看過一些遭兇悍客訴者將手 機擲傷櫃檯小姐案例。也有碰到帶著滴水手機兇悍的問你怎麼處理的狀況,方法是請坐我已經打電話請總公司帶一支全新更高等級的手機來。

我的客訴處理經驗:1.虛心道歉,當場處理問題,並請客戶填改善意見,獲得客人高度肯定。2.老先生反應餐點送錯,換給他也不要,還說他認識國稅局,只好聽他說到高興並退錢了事3.員工外送送錯,客戶責問,與客戶衝突,客戶氣得追到店裡來罵。員工認錯並告知我是因為忙及客戶氣燄高,情緒失控。也只好由當老板的我去處理。4.我外送時老客戶告訴我,昨天打電話要外送,你们接電話的員工一直叫我打另一支電話(因為那晚天寒下雨,該員工不想外送)5.還有電話沒掛好,少送一樣產品,客戶無法反應,直接打電話到總公司客訴,延遲的處理會更難。老板對客人好還不夠,還要慎選員工,管理訓練好員工。員工的抗壓性及帶班者能即時處理觀查員工情緒,同班員工的相互支援。總之要落實員工管理,讓員工確實真心作好客服。在剛開就爆紅的店,缺人時還真是說來容易作來難。做不好客服的結果是客戶流失,客人默默用腳投票的也是客人的權力!還算好的呢?

說不完的客訴,我们班上有經驗的可多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