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愈年輕的友情越純?

  • 今天去參加當兵孩子的懇親會,又碰到孩子高中的那一群死黨,好多年了還是最粘的朋友。
  • 想起孩子第一次在OK打工,生日那天值晚班,家住中永和的這群高中死黨,衝進新店山區的OK,不由分說在便利店裏為孩子唱生日快樂歌,送禮物瘋狂慶祝,當班的老板娘也大方的默默接受。
  • 又一次孩子騎機車發生車禍,手開放性骨折,深夜陪我们焦急等手術結果的是大一的同學,消息傳開大一同學幾乎都到醫院探望,又是年輕的一群。
  • 孩子打工、換工作、學設計、網路結識,又是一群群的朋友,永遠活在朋友堆裏,佔去了太多學習的時間,朋友管理這個名詞怪怪的,卻也是人生必修課程,只是它是個友情與人生目標為軸線的象限,沒有分數,只是你要不要把它定位在那個位子。
  • 人生歷經成長、學習、事業、結婚、生子.....,到頭來大都被事業婚姻家庭佔去大多數時間。年輕時的朋友大都失連,當在同學會中相逢,到時人事已非,是否還能維持年輕時純潔無私的友誼?或只是美好的回憶和感慨?
  • 這種自然的結果,你怎麼看待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