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老同學的紅包官司.....

  • 報載有人參加老同學兒子的婚宴,攜女兩人赴宴,包了3600元台幣紅包。結果被同學以不知人情事故紅包太少,因為婚宴一桌就25000元,發EMAIL給所有同學痛罵一頓,被罵同學不堪受辱告上法庭,於是上了報。
  • 剛巧老同學兒子婚宴發了紅帖,敏感時刻同學來電確認是否參加,同學是某公司老板,為人純樸,年前又有善意往來。怎能不去,又問來幾人,趕忙回答一人,真是受了新聞影響。
  • 回想工專同學,第一個去世的是我的邱姓好友,享年不到50歲,得了肝癌。直到去世才由熱心班長告知,嚇了一跳。記得年輕時到他任職之中油高雄廠宿舍探訪,看他一家和樂,妻子帶著兩個小男孩。後來同學申請停職留薪,北上台灣科技大學完成2年大學學業,有空常約我餐敘,畢竟我們兩人是無所不談,始終維持純真的友誼。隨著學歷提升,職位也步步高升,那知天妒英才?告別式那天幾個台北的同學一早由台北搭飛機,到了高雄。公忌時看到一群慈濟人。未亡人帶著兩個已是大學生的兒子答禮,我心中一片哀戚,在飛機上我想他妻兒是否經濟有困難,白包準備頗多。在告別式才知他得癌只告訴高雄一個同學,也不知他患病時之心路歷程,回程同學淡然處之的多,臨時缺席也有,依稀只覺得只有班代與我最感傷!往者已矣,只留下一幕幕純純的回憶!
  • 年初適逢母喪,住在中部的工專同學又來電邀約參加他兒子的婚禮,告知我去年他得了急症,心有所感想約同學相聚,實在喜喪不宜相沖,未能赴約。
  • 同學相談間,大家都知道大家年事已長,隔段時間同學將逐一離去。只要不嫌棄的,我都撥空參加各類同學聚會,只是老年轉業失敗,碰到幾個勢利同學,赴約心理實在茅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