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兒子的馬祖經驗

  • 兒子從馬祖回台受訓,與妻開車到基隆去接,台馬輪載來一批回台阿兵哥及少數遊客。在西岸碼頭大廈裏看到馬祖的一些照片,不曉得是什麼時候照的,還真是荒涼。一群等候的家屬在碼頭邊引頸等候,等到了有興奮擁抱的,有拍照留念的,別有一番風情。
  • 阿兵哥在馬祖跟前陳水扁總統享受一樣的待遇,沒有熱水洗澡。只不過前者是先苦後樂,後者是先樂後苦。不記得聽誰說過:一個人一生的福份是註定的,只是先苦後樂還是先樂後苦。小時候爹娘過份疼愛的,什麼都不學,什麼都不做,出了社會吃不了苦,嫁了人在婆家適應不良。兩人世界也得養兒育女,負擔家計,小時候苦過來的就輕鬆多啦!
  • 古云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孩子年輕時多經一點磨練,不計較多負出,我認為是好事。
  • 聽說馬祖外食物價貴得離譜,一碗沒肉泡麵賣70元,一盤沒什麼肉絲的肉絲炒飯120元起跳,好像商機不錯,只可惜全島只有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