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不確定的情境要用智慧和勇氣去解開、面對!

  • 前兩天談到我们家籠照在不確定的情境中。兒子的不確定經由抽籤被決定了,要到馬祖的莒光島服役。兒子這幾天休假,到yahoo搜尋莒光島的資訊,準備必要用品,注意事項等,親情與友情是最好的充電站。
  • 把資訊行銷班的證書交給老婆,老婆幽我一默,你還真是多材多藝,証書一大堆。
  • 想想自己這一輩子,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在當上班族的一段日子,尤其在光泉的14多年工作中,老板興趣多樣化,給我不斷學習的機會與發揮,老板自己忙也叫我去幫他學習,然後整理成報告給他。但是他只負責研發與生產,碰到行銷、業務、財務,走太快都得不到其它部門支援,因為他们都沒作好準備。
  • 緣起緣滅,靜極思動,走上了創業的道路,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創業經驗,有小成功也有不少失敗的心得。在不景氣中我想充電是最好的選擇,那知學然後知不足,原來這幾年學識的進展不斷,在學習中尋找自己尚未成功的原因。
  • 真的每位老師都學識淵博,而且毫不吝嗇的傳授,以前常聽人說師恩難報。不敢期望學到滿分 ,但確實獲益非淺,對各位師長我要說知足感恩 ,不是客氣話,有機會如果老師允許的話再為我除疑解惑。
  • 前不久去考行銷企劃證照時,有一道考題是為自己未來5年作生崖規劃。當時我覺得對我這種中高齡出這種題目很殘忍,是心虛是徬彷,現在想來也是要及早面對,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應善用自己核心競爭力,採集中、集中再集中,為自己作適當定位才能找到出路!
  • 其實我是一個不吝嗇的人,只是當自己面對困境時,過分憂慮自己卻忘記了助人!學這麼多,去蕪存菁,化繁為簡,自助人助,利人利己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