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刀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

  • 刀是兵器,可以用來防身,可以用來殺人,也可以用來救人。它是一種工具,端看使用者怎麼用它!
  • 我們讀書學習,成為讀書人,正如曾偉民老師所說,讀書人懂得掩飾自我。所謂最是負心讀書人,會讀書的女人最可怕。
  • 學問是一種工具,人際關係技巧也是一種工具,所謂工於心計,精於謀略,科技資訊發展迅速,形成專業,但這也是工具。掌握知識工具者,常握有權力,人因權力而腐敗,絕對的權力會有絕對的腐敗,陳水扁、吳淑珍一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 這一次全球金融海嘯也是一群精通財務的人,應用他們的專業搞出來的。學問越深,與金錢利益越接近者。人類互相爭鬥,爾虞我詐越利害。
  • 有人或許認為扯得太遠,或許我們小人物,幹不了大壞事。但有一句話叫作防微杜漸,勿因小惡而為之,人心變壞不是突然的,不要有朝一日,回首人生,原來無意間犯下無數大錯,造下累世惡業,當業報當頭,後悔不及!或許忠言逆耳,有緣者共勉之!